2012.01.24        大年初二

今年過年的全家出遊是早在半年前就決定好的...

路線規劃是從台北到花蓮再到台東最後到高雄然後回台北...

小姑她們一家則是從台北一路南下再到台東、花蓮然後回台北...

原本我們這樣規劃只是想說回程走高速公路老人家比較不會太累...

沒想到竟然還換來一個大恩惠~整路沒塞車!!

聽說小姑他們在從屏東到台東的路上塞了一整個下午說...

然後這次出遊的重點呢...就是沒有重點...

只要是適合老人跟小孩的景點,距離又不會太遠的就來去走走...

初二一大早5點我們就出發囉!!

載著老人家就是不一樣...

車上裝滿了食物...完全不用怕會餓到...

兩老一小即使走在蜿蜒的蘇花公路也是吃的津津有味...

雖然我因為暈車胃翻滾所以什麼也沒吃...但是看他們這麼開心我也很開心...

結束了蜿蜒的山路終於抵達花蓮...忍不住都要歡呼了...

第一站我們來到吉安慶修院...

這裡之前我們和朋友一起來過...

覺得環境很清幽...所以帶公婆也來瞧瞧...

來過花蓮的朋友應該對這裡都不陌生...

慶修院是典型的日式風格佛堂...也被列管為第三級古蹟...

堂前偌大的院子同樣展現雅致的日式庭園風情...

雖然占地不是非常大...但是處處是美景很好拍照唷!(假日除外~~人超多...)

瞧DORA那~~麼虔誠...

CC...其實也只是為了配合拔拔拍照而已...

平常其實沒什麼機會跟爺爺奶奶拍照...

這次出遊總算是留下了好多照片...

這是在慶修院旁的路邊拍的...

這回到花東路邊到處都可見一片片的花海...真的美極了...

獨照一定也要來一張...

接下來~我們前往鯉魚潭...

時間也接近中午...是該吃午餐了...

DORA拔看著菜單說:活跳蝦看起來不錯!應該很新鮮...

結果老闆送來了一個碗上面還蓋著盤子...

我們很疑惑的討論著那是什麼???

當DORA拔掀開盤子時突然跳出好多蝦...把我們都嚇了一大跳...

搞了半天...活跳蝦真的是活的柳...@@

看DORA吃的津津有味...其實一開始也不敢吃呀...

誰知吃了一隻後她就停不了了...@@

我是覺得好殘忍...所以一隻也不敢碰...

吃飽喝足~踩船去囉!!

接下來我們到的地方是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林田山,舊稱「摩里沙卡」。

在伐木的全盛時期,林田山一片人聲鼎沸景象,讓這裡有『小上海』之稱...

但隨著政府禁伐林木的政策的實施,隨著伐木工人散去也漸漸帶走原有的繁華...

但林田山仍舊保存了最完整的伐木場景與意象...

原始山川景觀、豐富的自然生態、早期的檜木房舍和運載鐵道...處處可見前人留下的痕跡...

也由於林田山風貌與九份相似,近年來也有小九份之稱,讓這裡成為許多人懷舊的好地方...

在這裡我們停留了很長的時間...

欣賞木雕作品...散步...拍照...吸取芬多精...

很舒服...很棒!!

經過一整天的坐車下車坐車下車...

離開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後公公說累了想休息...

所以就前往今晚要入住的民宿~村上春宿...

這間民宿真的不是我要說...真的非常乾淨又極為舒適...

明亮簡潔的大廳...

我們住的房型是雅致四人房...這間房型還有一個大露台唷!!

雖然我沒看過其它房間...但是至少我住的這間真的很讚...

被子和枕頭都讓我好想念...

如果知道我怪癖的人一定就會了解我為什麼這麼開心...

大廳一角...是說大廳沒有很大...所以也沒有很多角...

餐廳...

蛋糕櫃裡的蛋糕看起來好好吃...

當天晚餐因為公婆累了所以我們就在村上春宿解決...

以下是合菜菜色...咦~少拍了開胃菜、糖醋排骨和炒時蔬說...

份量很多...味道也很可口...炒飯第一大推唷...

吃的超飽超滿足的...

重點是八菜一湯一甜品一共才$1190元喔!

看DORA這樣子就知道很滿足了吼...

隔天一早有附中西式自助早餐...

菜色很豐富...也是超好吃呢...

有機會再來花蓮我會再來住這裡唷!

 

 

 

 

吉安慶修院

03-8529905

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1號

 

鯉魚潭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環潭北路100號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03-8751703

花蓮縣鳳林鎮森榮里林森路20號

 

村上春宿

03-8662382

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中正路23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