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晴朗的颱風天

這個假日傳說颱風要來...

所以原定要和朋友到宜蘭露營的我們延期了...

結果...卻是連一點雨都沒有...整個就是一個悶...

沒出門的我們就這樣晾在家裡...實在很無聊...

於是...愛下廚搞東搞西的媽咪我...因為平常上班沒能下廚...

所以決定利用這閒閒的假日和DORA做點什麼解解悶...

想呀想...那就來做個蘿蔔絲餅吧...

吃了早餐後...便拎著DORA和DORA爸比上市場買材料去...

這是媽咪我第一次做蘿蔔絲餅...所以既期待又興奮啦...

蘿蔔絲餅的材料...

麵皮...

中筋麵粉2杯...水1杯...油1杯...鹽1匙...

內餡...

白蘿蔔絲半斤...紅蘿蔔依喜好...青蔥依喜好...

調味料...

鹽2匙...白麻油依喜好...胡椒粉依喜好...

這樣的材料敘述會不會太不明確了一點呀...

哈哈哈...媽咪我不專業啦...只憑自己的感覺來製作...一切隨性...

所以...如果有更厲害的作法可要敎敎我唷...

去了市場人真的很多...大概是颱風來了媽媽們怕漲價出來搶菜啦...

DORA爸比一看到這景象臉上馬上出現了陰暗的臉色...

媽咪我便趕緊找了豆花攤...把兩個怕熱的討厭鬼寄放下來...獨自買菜去...

鏘鏘鏘鏘...買好囉...

媽咪我愛蔥...所以多買了一些...全部給它加進去...CCC...

蘿蔔絲餅作法...

麵皮...

中筋麵粉加入水、油、鹽揉成麵糰...並放置讓麵糰甦醒個20~30分鐘...

此時的DORA便一直來報時...活像個報時器...ㄎㄎㄎ...

內餡...

將刨好的白蘿蔔絲與紅蘿蔔絲加入鹽醃漬至出水...

再將白蘿蔔絲與紅蘿蔔絲多餘水分擠壓掉...

加入青蔥、白麻油、胡椒粉均勻攪拌成餡備用...

接下來就可以把它包起來囉...

取適量的麵糰...將餡包入...再用手掌壓平即可...

拿著大麵糰的DORA開心的不得了...直說好軟喔好Q喔好好吃喔...哈哈哈...

好囉...什麼形狀都有...只能說自己看了都想笑啦...

 

再來就要下鍋囉...

將平底鍋燒熱加入適量的油...放入煎至雙面呈金黃色即可唷...

如何...簡單嗎?媽咪我解說的不好請包涵ㄋㄟ...

這是我們的成品喔...很香ㄋㄟ...

DORA媽咪的隨性蘿蔔絲餅...皮薄薄餡多多...

乾淨、衛生...雖然沒有專業級的水準...但一切隨性還是很好吃喔...

DORA可是自己吃了一大個呢...

DORA說~我做的很好吃唷...要不要吃吃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