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7

大年初二是出嫁女兒回娘家的日子

每年我都是跟著媽媽回她的娘家也就是外公家

很幸運的是大家都是住在台北,所以每年都免去了和別人塞車的痛苦...

但是今年不太一樣了...因為外公在今年年底輕微的中風了...

台北潮濕的氣候實在不太適合外公外婆...

所以決定搬到台南與舅舅同住,也好有個照應...

因為今年是第一年在台南過年,我們當然一定要去看看外公囉!

就這樣...在初二一大早4:30我們便駕車出發囉!!

一路往南~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北港的朝天宮...

大新年的當然一定要來祈求牛年凡事平安順利的啦...

真的很熱鬧呢!信眾超級多...眼睛都被香燻的差點睜不開...

照片中的兩位帥哥是DORA最喜歡的舅舅及表哥喔~

在朝天宮前兩側還有許許多多的攤販及店家唷!玲瑯滿目的...

媽媽說這裡的店家ㄚ...一整年大概就只需開這一陣子吧!

從過年一直到3月的媽祖遶境結束...

這兩三個月應該就足夠他們吃ㄧ整年...真的很驚人...

第二站當然一定也要到新港的奉天宮上個香啦!

我是不懂什麼拜拜的規矩啦~只知道我有一顆真誠的心囉...

看到照片時一直很疑惑...

舅舅為什麼要帶著小孩跟神像合照?

這是什麼觀光的景點嗎???哈哈哈...

喔!對了~今年媽祖遶境的活動已經即將要開始囉!

大甲的鎮瀾宮---->新港奉天宮

有興趣的朋友別忘記可以開始注意一下了喔!

結束了拜拜的行程後,我們立即飛奔到舅舅家看外公囉!

外公一直以來都很疼我呢!而我也超愛外公的...

生了DORA後...外公也是愛屋及烏超級寵愛DORA...

外公總是說我跟DORA是家族的兩大美女...噗噗...

外公住的地方真的是少車也少人...

雖然氣候空氣都很好

但是對於習慣台北便利性的外公偷偷跟我說...

他好無聊...沒地方可去...快要癡呆了...

也是啦~如果是我一定也會覺得很無聊...

放眼望去真的是很空曠,大人們無聊...

小朋友也都只能玩跑來跑去的遊戲...

看外公這麼悶...所以決定帶外公到布袋漁港轉兩圈...

夭壽...人真的超級多的...

因為DORA太小隻了,舅舅怕她走失所以一直抱著她...

看DORA的表情...噗...一整個悶...

由於人潮過多,對於走路不是很方便的外公來說有點吃力...

所以趕緊離開去找一個可以坐著休息的地方...

於是一行人來到了一座像雪一樣的鹽山前休息乘涼...

人很多吧...看媽咪我真的很耍笨...還裝冷勒...噗噗...

休息結束後我們就帶著外公外婆回家吃豐盛的團圓飯囉!

隔天大年初三一早跟外公外婆話別後...

我們便往高雄出發去祭拜已故的爺爺...

爺爺我從來沒有見過...

不過每次看爺爺的照片總覺得...爺爺超級帥氣的啦!哈哈哈...

在高雄旗津我們停留了一天...

祭拜了爺爺、吃海產、去了擠死人的六合夜市...

說真的假日千萬別去夜市...一不小心真的會被踩扁@@

我跟老哥的感情可是好的沒話說...還常被誤認為情侶勒...

而老公卻常被誤認成我的哥哥...==''

看~小朋友們也很開心唷!

表哥帶著DORA就好像我跟哥哥小時候一樣...

ㄏㄏㄏ...要永遠感情這麼好喔!

回程時已是半夜了...沒什麼塞車...

但是因為太累了在休息站睡了好幾個小時...

回到家時初四也已快過了一半...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