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時間已晚...和老公開著車準備回家

在路上接到DORA打來催促我們趕快回家的電話

DORA自從記得我們的電話後就會一直打來催促我們回家

第一通

媽咪我功課寫好了~妳要回來了嗎?

第二通

媽咪要到家了嗎?我要妳照顧...

第三通

真珠美人魚開始了~妳到了嗎?

這小搗蛋真的很會催...

好不容易回到了家...

一進門公公就說:以後不要去接DORA放學了

我嚇了一跳,是怎麼了呢?爺爺一向不會跟DORA生氣的

爺爺超級疼DORA的...每天吃的喝的永遠都是DORA最愛的

DORA要的爺爺也從來不會不買給DORA

雖然一直覺得這樣很不好...可是也一直很感謝爺爺對DORA無私的愛

這次爺爺生氣一定是DORA太搗蛋了...

問清楚後才知道原來是DORA對爺爺很兇、很沒禮貌

跟爺爺說要吃香吉士爺爺切了...DORA又說不吃了還兇爺爺

爺爺在告狀的同時,我看看DORA...DORA頭低低的彷彿知道自己做錯事了

我把DORA帶到一邊跟DORA說了很久...要她知道要感恩

這件事就在DORA哭著跟爺爺道歉後落幕

一直以來我都跟公公、婆婆說小孩寵不得

但是總會被一堆話駁斥回來...

我懂...因為爺爺奶奶的角色本來就不同於爸爸媽媽

不過孩子是很聰明的...會不斷的試探大人的底限到哪裡

爺爺的無限包容力讓DORA覺得一切都沒有關係

孩子錯了嗎?

當然...孩子的態度是不對的

可是...孩子的行為不也是從與大人的互動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嗎?

孩子要敎...大人也要改變才行

不然一切都會再打回原形...相同的戲碼會不斷上演且變本加厲

希望爺爺、奶奶會懂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