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親愛的寶貝...

不知道到什麼時候妳才會看的懂媽咪寫給妳的信?

或許很快...也或許要再等個1~2年...

不過...沒有關係...媽咪可以等...^.^

時間過的很快小小的妳轉眼間虛歲都已經六歲了呢...

現在的妳總是驕傲的跟我說~媽咪我六歲了喔...

每當我指正妳連五歲都還沒滿時...妳總會生氣的轉過身去...

媽咪明白妳有一顆極度渴望自己趕緊長大的心...

愛漂亮的妳希望可以每天打扮的美美的...化妝、穿高跟鞋...

貼心的妳也希望可以賺很多的錢給爸比、媽咪、爺爺、奶奶、姑姑...

不過...媽咪卻希望時間可以就此打住...別再前進...

可不可以讓妳就停留在現在...或是回到更小的時候呢...

最近的妳總常會問我~我小BABY是怎樣??以前都在做什麼??

來...媽咪告訴妳...也告訴妳一些可能妳已經忘了的事...

回想起妳出生的那一天...

痛了24小時之後...在93年8月6日0點0分將妳生下...

初生的妳彷彿就迫不及待的想看清楚這個世界...

趴在媽咪的胸前~眼睛咕嚕咕嚕的四處張望...

護士阿姨將妳抱回嬰兒室...我都還沒進病房呢...

妳就又來找我了...因為妳一直哭一直哭...

我接過妳...哭聲也一併停止...

此時我真的確定...妳是我的...而且是永遠放不下也丟不掉了...

不過...

這一路走來...陪在妳身邊的時間真的不多...

妳的學坐、妳的學爬、妳人生的第一步、妳的第一句話...

媽咪我都沒有在旁邊...每天就是工作工作...

回家後妳睡了我還是繼續工作...早上出門妳也還在睡...

只能說慚愧...

可是妳總會在媽咪放假的時候將我黏緊緊...

謝謝妳...從沒有因為奶奶帶而不找媽咪...

雖然如此...對於妳的小BABY時期...媽咪還是真的很模糊...

好不容易...

終於有了一年不用工作的時間...那時的妳兩歲多...

可以每天陪著妳...起初...真的好開心喔...

一直規劃著要怎麼帶妳...當時好有信心...

但是~萬萬沒想到...

卻也是拉遠我們距離的開始...

我發現~我要給妳的不是妳想要的...

我發現~耐心~原來是我所缺乏的東西...

在無法溝通的情況下...

每天便只有嚴厲只有命令只有怒罵...

每當看到妳熟睡的天使模樣...就又好自責...

為了這個媽咪好幾次大哭因為真的好無助...

也為了這個跟爸比起了無數次的爭吵...

這一年過去了...妳也開始上學...

媽咪才開始真正接納了爸比的意見...

重新檢視自己的教育方式...

爸比說的對...或許這就是因為我的家庭教育給我的影響...

從小外公外婆對媽咪總是責備比關愛多...

我總一直認為要嚴厲才能有乖小孩...

唉...好像不是這樣ㄚ...

對不起~寶貝...媽咪領悟的太晚了...

看到這裡...

妳會討厭媽咪嗎??

還是會鼓勵媽咪呢??

希望妳在看這一封信的時候...

是會有一種媽咪為了我改變好多好多的驕傲感...

媽咪會加油的...^.^

因為我要和妳當好朋友...當妳最有力的避風港...當妳最大的垃圾桶...

時間不能重來已經是遺憾了...

媽咪不會再讓遺憾繼續發生...

一定...打勾勾...^.^

好囉...暫時先寫到這...有空媽咪再寫信給妳喔...

 

愛妳的媽咪留   98.0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