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02      星期日              天氣晴

這天是個很特別很特別的日子唷...

2010.05.02是DORA最愛的姑姑大喜的日子...

而且...這次的婚禮很特別呢!! 

因為小姑是虔誠的基督徒...所以他們的婚禮辦在教堂...

沒有宴客...僅僅在教會中準備歐式餐茶點招待大家...

我從沒參加過這種的婚禮說...感覺很新鮮...

我的小姑跟我同年同月差一天...她晚了我一天...

不過因為家庭環境及教育不同...雖然年紀相仿...看起來她卻感覺小我很多...

不過也或許是這樣...所以感覺很像妹妹也很像朋友...沒有壓力也沒有隔閡...

原本我們都一直認為小姑應該不會結婚了...

因為從上任男友分手後她一直沒有遇到真的覺得適合的...

所以我們也想...一個人也不錯...嫁了也不見得好...

沒想到...

只能說...緣份來了真的擋也擋不住...

只是...比較擔心...對方有兩個孩子...我想這會是比較辛苦的地方...

實在真不捨得她這樣辛苦...

但是小姑說...上帝指定的ㄧ定就會幫助她...

我想...或許這就是她這輩子最大要完成的功課與使命吧...

除了祝福...也只能在背後給她最大的支持了...

由於她們當天沒有什麼具體的迎娶儀式...

所有儀式都在教會...

這讓大家都覺得沒有迎娶好像怪怪的...畢竟還是習慣傳統的方式...

所以讓新郎到小姑的住處迎接順便做一個簡單的拜別...

這一刻真的很催淚...

媽媽幫小姑蓋上頭紗...飆淚指數破表...

鏘鏘...美麗的新娘豋場...

我很喜歡每ㄧ位新娘剛坐上禮車向外望...

眼中還含著淚卻又露出幸福微笑的樣子...好美...

回想當時自己坐在車上時那總五味雜成的心情...眼淚又直流...

ㄧ行人緊接著浩浩蕩蕩的走到教會...

其實很近...就在小姑住處的對面...

大家屏息以待...期待婚禮的開始...

小花童出場囉...

由DORA和妹夫的兒子率先登場...

今天的相機不知怎麼搞的...糊到一個不行...真想哭...

重頭戲來啦...

慈愛的爸爸帶著心愛的女兒走上紅毯另ㄧ端...

將她的手交給另ㄧ個男人好好照顧、呵護她...

緊接著由教會牧師說了ㄧ些夫妻間應該明白的ㄧ些道理...

然後宣示...

ㄏㄏㄏ...好特別ㄋㄟ...

我不太記得牧師問的所有內容了...

只是聽著新郎和新娘當著大家的面...

認真、大聲、堅定的說出我確信以及我願意的時候...

真的很感動...

接下來交換信物...

帶上了這枚戒指...身份將變的不同了...

揭頭紗...

此時四處照相機也是披哩啪啦閃不停...

揭了這面頭紗後...妹妹就完全交給你了...

要好好的照顧、疼愛她唷...

夫妻間的相處是ㄧ門很大的學問...

別忘記在這張照片裡你們那開心、甜蜜、幸福的笑容...

要永遠給對方最大的愛與包容...

男人要永遠記得當時決定牽起這雙手走一輩子要保護、呵護她的心情...

女人也要永遠記著當時不顧一切要陪他一起走這ㄧ生時那顆堅定不移的心...

好好共創屬於你們的美好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