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又是一個憂心的夜晚...

因為明天爸爸又要進手術室了...

這將是從就醫四個月多來的第8次進手術室...

原本...在第一次出院時...全家充滿著希望...

覺得在放射治療及化療的所有療程結束後...就能讓爸爸健康生活...

爸爸是這麼勇敢且積極的接受每一次的治療...

每天...不懼風雨...就算再冷...雨下再大...身體再虛弱...

都堅持要到醫院作完當天需要做的療程...

撐撐撐~終於撐到了最後一次的放射治療結束...

原本覺得可以鬆一口氣...原本覺得可以幫爸爸調理一下他的身體了...

卻在這時候...

頸部開刀已癒合的傷口卻因為放射治療後皮膚沒有彈性而崩開...

血不停的流...

於是12/8又住進了醫院...

這次的住院...似乎讓我們對所有的狀況越來越沒信心...

化膿...清創...化膿...清創...不停反覆做著...

原本小小的傷口...

現在已經因為皮膚沒有張力繃開萎縮成一個大洞...

口內及頸部完全貫穿...

原本已經安排好要進行皮瓣修補術的...

卻因為肺部積了約莫2000cc的水...長了三個大膿包...

緊急會診胸腔科醫師...先處理這問題...

所以就在2009年的最後一天...

爸爸進了手術室清除積水及膿包...

然後...爸爸一個人在加護病房度過2009年的最後一天...

而我...卻什麼也不能為他做...

新的ㄧ年...

對爸爸來說似乎沒有多ㄧ點幸運...

前些天...爸爸的鼻胃管突然脫出...又是ㄧ身的血...

醫生試了又試...鼻胃管軟硬兼施...怎樣就是下不去...

醫生說...爸爸的食道密合了...

所以現在完全無法灌食...只能不停的打營養針...

這樣的消息...真的讓我很錯愕...

ㄧ切的ㄧ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難過、憤怒...已經不足用來形容我的心情...

我不懂...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是我們?還是醫生?

是哪一步做錯了??

而爸爸卻說...是他自己運氣不好...怪不得別人...

這一路的折騰...望著現在皮包骨的爸爸...

明天...還要再取胸大肌及大腿的皮瓣來補口腔跟頸部的洞...

肚子還要開一個洞來嘗試餵食...

這麼多的傷口對於先前手術後引發糖尿病的爸爸來說...

復原力...會好嗎???

我問醫生...用我的皮瓣可以嗎...

三位醫生一起回答...不可以...會排斥...

ㄧ直以來的堅強、樂觀...在這一刻還是不爭氣的在醫生面前留下眼淚...

除了無助還是無助...

我只能說...這些日子的心情...細細回想...

很多連續劇演的真的不誇張...

就是真的可以這麼誇張這麼灑狗血...

因為那種心痛跟心疼真的讓人失去理智無法思考...

現在即將到來的是明天又ㄧ次8小時甚至還要更久的手術...

我不知道...也不敢想...再來還會有什麼樣的狀況...

只希望明天手術一切順利...

拜託...ㄧ定要順利...

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