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26  

天氣還不錯...沒有炎熱的太陽...迎面吹來的風不冷很舒服...

接近中午的時候...接到媽媽的電話...

媽媽說天氣不錯...她想回家去洗洗衣服...看看有沒有重要信件...

要我到醫院去陪老爸...

爸爸自從上一次開刀從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後...

精神狀況及體力明顯變差很多...行動也變的不是這麼方便了...

或許是營養不良...也或許是因為兩隻腳都取過皮瓣...也有可能是常臥床所以腳沒力...

所以...不管是自己站或是攙扶他...都站不穩...

因為擔心老爸自己又跑下床跌倒...所以中午ㄧ到我就到醫院去了...

到了病房...看見爸爸躺在床上睡的好熟...

這是從加護病房轉出來後第一次見他睡的這麼熟...感覺很舒服...

過了一會兒...爸爸醒過來...

我看他精神不錯...便問他今天天氣不錯要不要出去走走...

爸爸點點頭...但是他要先上廁所...

在上廁所的過程中他的呼吸明顯有點喘...

我猜想...應該是太久沒動了所以喘...所以又讓爸爸在床上休息了一陣子...

今天的爸爸似乎異常的開心...

ㄧ下用他的手機幫我拍照...一下又問我不是要帶他出去走走...

看到這樣的狀況...我真的很開心...覺得爸爸似乎漸漸的在恢復了...

等媽媽回到醫院...我們一起推著輪椅帶爸爸到醫院外頭散步...

走著走著...爸爸又開始喘了起來...

才剛剛走到外頭...爸爸就說他很不舒服要回病房...還要我推快點...

回到病房後...爸爸喘息聲越來越大...

護士找來了住院醫師...醫生緊急把爸爸推去照了胸部X光...

但是片子似乎沒有異常...不過爸爸依舊很喘...而且越來越嚴重...

爸爸看起來的樣子就像是吸不到氣一樣...我不會形容...

但是發出來的聲音...很大...很令人害怕...

這時住院醫師和許多的護士已經開始忙了起來...

ㄧ大堆的儀器開始推進病房...

沒多久...爸爸就失去了意識...而我和媽媽被趕出了病房...

接著...就看著ㄧ大堆的住院醫師和護士匆匆忙忙的進出病房...

ㄧ共兩個小時...這兩個小時中有醫師陸續出來跟我們說~

爸爸恢復意識了...

又一會兒...

爸爸因為氣管有血塊堵住所以呼吸窘迫...要進加護病房...

又一會兒...

要直接在這裡先將血塊取出...不用擔心...沒問題...

就這樣...兩個小時過去...

當下我們也ㄧ直覺得應該沒事的...

又過了一會兒...終於看到主治醫師出現...

胸腔科的主治醫師進病房後沒多久...便很緊急的出來跟我們說...

爸爸現在需要立刻進手術室...因為現在很危險...

這是怎麼回事???那剛剛的兩小時...在做些什麼???

ㄧ群人...醫生、護士、推床員和我們...用衝的...

推著病床用衝的要到手術室...推床員不停的大喊著...加油...就要到了...

他們進了電梯...我和哥哥是跑樓梯上去的...

最後我看到的是爸爸要進手術室時無助的眼神...還有一種感覺是他不要了...

進了手術室沒多久麻醉科醫師出來跟我們說...

爸爸現在很危險...而且心跳有往下降...問我們...要不要急救...

接著...又失去了手術室裡的任何消息...

過了一個多小時...醫師走出來...說爸爸現在在加護病房了...

他說他盡力的將氣管裡的血塊取出來了...

不過在氣管內長了一個類似腫瘤的物體...那是無法處理的...

所以很容易又堵住...要再觀察看看...

我們到加護病房時...爸爸血氧濃度僅僅70...

臉部因為腦缺氧不正常放電所以不斷抽動...

所以我們又被醫生趕出去...因為要趕緊再取氣管內的血塊...不然很快就會不行了...

這樣一連不知弄了多少次...醫生才說生命跡象稍稍穩定下來了...

那時是幾點已經記不得了...

隔天...再進去看爸爸還是看不到...因為還在做相同的事...

加護病房的主治醫生說...

爸爸現在的問題是...

氣管內那無法處理的異物...

腦部受損的狀況無法評估...

因為急救過所以會有器官衰竭的可能性...

還有就是昏迷指數3醒來的可能性...

因為整體看起來狀況不好...所以也要我們認真考慮...

是不是要放棄...

這很殘酷...

好幾次聽醫師說話腿都軟了...完全是DORA爸抓著我...

但是...爸爸跟我說過...金家的女兒要很堅強很勇敢...

所以...沉澱後...

和哥哥討論...

我們的決定都是放棄...讓爸爸好好的走...

這是第一次覺得做了一個決定卻讓自己這麼痛...

但是...若不這樣...好像他又要一直被折磨...

雖然到現在我都不知道...

為什麼...就前後幾分鐘的時間...會有這麼大的轉變...

明明就還開心的跟我玩拍照的遊戲...明明就還吵著要我帶他去散步...

那樣的心情真的就像天堂與地獄...

說要堅強...卻又好難做到...

只能想著為了媽媽...我要撐下去...

目前爸爸仍然在加護病房中昏迷著...

腎功能有比較差...其它都還好...

每次去看爸爸就會跟他說要唸阿彌佗佛...菩薩會來帶他...

我們也都會唸...

只希望在最後的時刻...能讓爸爸順利不要再有痛苦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